白江

。这是我所极力规避的

 

江南飘雪(龚大)

☀☀龚大

★今天上课的时候下了雪,忽然就想到了这一篇文章。是另一个号写的,先搬过来。

★细水长流向。作家云,影帝龚

☞照惯例@我的小姐姐们 @顾清辞  @一颗大青芒

 

【他笑着,眸子里闪着澄澈的光,面上笑容温润,说出来的话也好似暖人的玉,朝他伸出手,“走吧,我带你回家。”】

东方纤云敲下最后一个字,点击发送,看到屏幕上弹出发送成功的字眼,这才长舒一口气。他摘下眼镜放在桌子上,又左右活动了一下酸疼的脖子,端起桌上的水抿了一口。长时间盯着屏幕,眼睛早就有些问题,龚常胜很早以前就拉着他去医院配了一副平光眼镜,可视力还是不比以前了。

东方纤云视线落在眼镜上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那时他们都才从学校毕业,身上还带着未褪尽的青涩感,对社会抱着莫大的敬畏和热情。

龚常胜小时候很喜欢端着小板凳坐在电视机前,指着上面的人对他说,“小云哥哥,我以后也要当一个演员,这样小云哥哥每天都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我啦。”就这样,龚常胜大学时报考的是电影学院,而东方纤云,报了另外一所学校的中文系。

两所学校在一个城市,奈何城市太大,每周挤出周六下午的时间,摇晃上几个小时的车去见对方。几个小时的疲惫,只为了一起吃顿饭、看场快下架的电影,又或是什么也不做,手拉着手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看看天,看看地,看看鸽子,再看看夕阳。最后再看看手表,交换一个眷眷的吻,约定好下次的约会地点,然后,带着对未来莫大的期待和甜蜜,回学校上课。

四年似水流淌而过,龚常胜大四时和同学拍了一个小短篇,作为毕业礼物,被传到网上去后小火了一把,又被玄铭看中,签约成了艺人。东方纤云大三时就成了某文学网站的签约作家,所以毕业后还继续写小说。

龚常胜在知道他的决定后,第二天就拖着他去医院配了一副眼镜,振振有词地说“小云哥哥可是要当大作家的人,每天趴在电脑桌前视力肯定会下降,所以小云哥哥写小说时一定要带上这个眼镜,医生说这个可以保护视力。”

东方纤云看了看龚常胜手里拿着的眼镜,黑色边框,小小的镜椭,是落时的样子。东方纤云摇了摇头,脸上写满了抗拒。龚常胜吸吸鼻子,海潮色的眸子里泛起一层水雾,“可是……我本来视力就不好,每次出门都要拉着小云哥哥生怕一回头小云哥哥就不见了。要是小云哥哥视力也不好,人潮拥挤,小云哥哥找不到我怎么办?”

东方纤云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拿过眼镜戴上,牵住龚常胜的手,举起来朝他晃了晃,“三路这么好看,我怎么会弄丢三路呢?你看,现在你牵着我,怎么样也不会丢啦。”

东方纤云一直知道龚常胜长得很好看,可当少年朝他勾起嘴角,却好似山间清冷的枝柯,泛着白如瓷的月色。心里的鼓声震耳欲聋,像是欢呼又像是雀跃,心花开成了漫山遍野的浩大。

在后来的小说里,东方纤云总写情动是从一个微笑开始,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

手机“叮咚”一声,东方纤云拿起手机,是龚常胜发来的微信,问他吃饭了没有。

东方纤云想了想,挑了个可怜兮兮的表情包发给去,说自己还没有吃饭,现在肚子好饿。

龚常胜的视频邀请几乎和他按下发送的时间同步,等他一接通,龚常胜就凝起好看的眉,“小云哥哥为什么不吃饭?”

东方纤云靠着沙发,揉揉酸涩的眼睛,“刚刚写完小说啊三路,你知道的,我一写小说就什么都忘了。”

“那也不行。”龚常胜有些恨铁不成钢,“小云哥哥总是饮食不规律,忘了上次胃疼去医院的事情了吗?”

龚常胜不说还好,一说东方纤云的胃又开始隐隐作痛,他捂住肚子,苦着一张脸,“三路,我又不是故意不吃饭的……我保证,保证没有下次了。”

龚常胜叹了口气,语气比之前温柔不少,“小云哥哥去厨房,有我今早煲的汤,热一下就能喝的。”

东方纤云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,光着脚就跑去了厨房,一眼就看到了流理台上的砂锅,他揭开盖子,浓郁的香气让东方纤云吞了吞口水。他冲屏幕里的龚常胜抛了个飞吻,“三路我太爱你啦!”

龚常胜声音里戴上了显而易见的笑意,“小云哥哥喜欢就好。”

东方纤云拿碗盛了汤,咕嘟咕嘟下去就没了大半,他突然抬头,看着龚常胜眉目含笑地望着他,“诶三路,你今早几点起的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龚常胜的笑里明显带了几分揶揄,“小云哥哥昨晚辛苦了,今早看小云哥哥睡得香,也就没叫你。”

东方纤云被汤呛了一口,抬起头狠狠地瞪了龚常胜一眼。到底是脸皮薄,想了想又问,“三路你这回要拍多长时间啊?”

龚常胜拿起手机对着片场晃了一圈,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脸,“少说也得三个月吧,是忍导的片子,说是打算冲今年底的大奖的。”

东方纤云闻言,蔫哒哒地低下头,“那我不是三个月就见不到你啦?”

龚常胜看着东方纤云的眼睫毛忽闪忽闪,喉结上下滚动,好不容易才将那股冲动压下去,“没关系的小云哥哥,我们可以随时视频的。而且,我记着最近有个综艺开播了,小云哥哥没什么事的话就去看看打发时间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东方纤云眨巴眨巴眼睛,“电视再好看那也只是电视,三路在我身边才是我的三路。”

龚常胜被东方纤云的情话三连击,叹了口气,指尖触上屏幕,点在了东方纤云眉心的位置,“小云哥哥,你为什么……还是不肯答应我呢?”

东方纤云僵直了身子,笑容也有些不自然,“三……三路……”

龚常胜打断了他的话,声音也有些失落,“小云哥哥,我并没有逼你,只是很想很想告诉别人我们的关系。小云哥哥你也说过做人就要遵从本心,不要去顾忌那些闲言碎语,怎么偏偏到了自己面前就不行了呢?”

东方纤云张了张口,还是没说话。

气氛一时有些凝固,正巧场记过来喊龚常胜让他去补镜头,东方纤云像是得了赦免令,着急忙慌地挂了电话。

 

东方纤云叹口气,抱住膝盖窝在了沙发上。

他怎么会,又怎么能,不想让龚常胜公开他们两的关系呢?

从幼时玩伴再到现在相互依存,每一段人生岁月里都有彼此的痕迹。他们就像是泥和水的关系,早就融在了一起,捏出了瓷的模样。

可是……三路,是个演员啊。虽然东方纤云不大关注娱乐圈,但他也知道粉丝们的喜欢太浅太轻了。喜欢一个人,不喜欢一个人,可能就是一眨眼一转身,上一秒还叫嚷着老公非他不嫁,下一秒就投奔了别的人喊着小哥哥。

可是……三路,真的是很喜欢很喜欢他的粉丝啊,要是有一天粉丝因为三路公布了恋情而不喜欢他,甚至厌弃他、唾骂他……东方纤云简直不敢去想象龚常胜会是怎样的难受。所以,他不敢、也不允许,因为自己的私欲,而坏了龚常胜的星途。

没关系的,东方纤云安慰自己,三路已经是你的了,别人知道或是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,自己觉得幸福就好了不是吗?

可是……就像是小孩子得到了最喜欢的玩具,兴奋地想要昭告天下,可左看右看,全世界就剩下他和他的玩具。

   

左右是没办法再写小说了,东方纤云打开电视,打算看看龚常胜新录的综艺打发打发时间。

综艺的名字叫《三天三夜》,是一档访谈节目,节目组放出的招牌是深度扒出一个不一样的爱豆,因此有些问题就比较尖锐。前面没有龚常胜,东方纤云打了个哈欠快进,把进度条拖到龚常胜接受采访的时间。

电视里主持人正看着大屏幕,一字一句念出粉丝的问题,“上次胜儿直播时看到房间铺着地毯,想知道为什么,上上一次房间还只是木地板呢。”

主持人念完问题,笑着调侃,“哇,这个粉丝还真是细心呢,这么小的变化都能发现,可是说是盲目的胜粉啦。”

龚常胜抿唇笑了笑,才缓缓开口,“家里有人不喜欢穿鞋子,冬天快到了,怕他着凉,就找人铺了地毯。”

东方纤云看了看地毯,毛茸茸的,忍不住伸脚踩了踩。

主持人敏锐地发现了问题的重点,“家里有人?胜儿……你这是……?”

龚常胜点了点头,大大方方地承认,“是的,是有了恋爱对象,但是他胆小,一直不让我公开。”

“哇!”主持人没想到一个访谈能引出龚常胜的感情问题,急忙不遗余力地开始深度挖掘,“听胜儿的意思……对方是圈内人咯?”

龚常胜摇摇头,“不是圈内人。”又点了点头,“是内人。”

主持人已经可以预见龚常胜的这番话放送出去,将会在网上掀起多大的腥风血雨。但是随着而来的是这个节目会一炮而红,他急忙打起精神,“那,方便透露一下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?”

龚常胜嘴角的笑意加深,他靠在沙发上,慢慢说道,“他?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活泼大方,热情又勇敢。”

“他是和我完全不一样的人。我是个寡言而无趣的人,不会去说什么讨他欢喜的话。除了陪伴,我似乎无法再给予更多。”

“可是他并不会去在意这些。刚出道的时候有些不好的言论,但是年纪小,看到这些自然就不很开心。他安慰我,说做人就要遵从本心,不要去顾忌那些闲言碎语。到现在我都还记得,也为之奋斗了许多年。”

“当初想当个演员的原因也很简单,我眼睛不是很好,小时候有次迷路,是他找到我把我送回家的。。当时我就在想,以后一定要站在最亮最显眼的地方, 这样就算我们失散于人潮,他也能找到我。”

“这条路走得磕磕碰碰,但只要他还在我身边,就好像再大的难处也有了解决的办法。王小波说过一句话,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,朝着永恒开战的时候,你是我不灭的军旗。”

龚常胜虔诚地抬眼,“他就是我的军旗。”

主持人已经不去想这期节目播出后天翻地覆的娱乐圈,他现在只想知道那个人究竟是何方神圣,竟诱得龚大影帝也动了凡心。

“那……”他试探性地开口,“胜儿今天说出来,是打算要告诉粉丝了吗?”

龚常胜摇了摇头,“小……他不愿意。他说要等到江南飘雪,才能让我说出去。”

“江南飘雪?”主持人皱皱眉,“南方怎么会下雪?那你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以公开啊?要是江南一直不下雪,胜儿岂不是一辈子都只能发展底下情了?”

“没关系,”龚常胜对着镜头笑了,“我可以等。”

东方纤云的手机叮咚一声,他点开,发现龚常胜更新了微博。

@春天的熊:上海下雪了,江南呢?【图片】【图片】

配图是龚常胜穿着戏装站在雪地里,脚边有个小小的雪人,系着大红的围脖。第二张图,是龚常胜在雪里画了一朵云,右边是一个熊头,中间有个心。

东方纤云笑了,眼睛里有潋滟的光,他看向窗外,却一时愣住了。

——路灯底下,有细碎的晶莹飞舞盘旋着,被灯光照出温暖的橙黄色。他走到阳台上,看见路灯底下积了几片小水洼,闪着晶莹的光。

这雪来得恰是时候,又落得恰如其分,像是有谁故意为之,却又像是命中注定。

他点击转发,又敲了几个字,然后点击发送。

@春天的云:江南,好像飘雪了//@春天的熊:上海下雪了,江南呢?【图片】【图片】

  245 10
评论(10)
热度(24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